全市林业总产值完成49.38亿元
2022-01-12 15:34:00 来源: 海口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全市林业总产值完成49.38亿元,同比下降3.8%;第一产业完成24.56亿元,同比下降2.9%,第二产业完成23.96亿元,同比下降6.4%,第三产业完成0.86亿元,同比增长12%。

  1.大力发展花卉产业,省林业局2021年下达我市花卉扩种任务2000亩,我局发动各区,面对花卉产品,特别是鲜切叶市场低迷情况下,指导农户调整产品种植需求,目前各区已完成扩种各类花卉(绿化苗木、草皮等)2161亩。2021年全市累计花卉种植面积7.1万亩,产值预计12亿元。

  2.为加快发展本地山柚产业,促进林业产业结构升级,2021年6月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鼓励本地山柚产业高品质发展的实施意见》(海府办[2021]7号),发展科积极深入各区、镇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指导各区结合实际情况编制实施方案,截至12月底,本地山柚新增种植面积741亩。

  3.为加快促进我市沉香产业发展,我科起草了《海口市沉香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市政府于2021年12月21日予以印发。工作方案出台后,在优惠政策扶持下将对我市沉香产业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我市已种植沉香310.7亩。

  4.以省转来“查堵点”线索为契机,将此件转发四个区,要求各区林业部门开展查堵点、促发展,调查摸底我市椰子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促发展的有效措施,发展椰子产业。圆满完成移交线索办理任务。2021年我市新增种植椰子面积1545亩。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