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海口林业人勇当先锋!
2022-08-23 08:46:57 来源: 海口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抗疫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纳入工作大局当中,践行“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引领号召市林业系统上百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疫”线,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为奋力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贡献“林业人”的力量。

“疫”往无前 冲锋一线显但当

在长滨社区、天海社区等各核酸采样点位,活跃着身穿红马夹的“林业人”,他们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携手抗“疫”……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疫情突发以来,海口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军带头部署,组成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就近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快制快、高效务实推进防疫工作。钱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带领局办公室同志在美兰区白沙街道白沙坊社区组建党员先锋岗位,迅速投入战“疫”一线,勇挑重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云峰第一时间前往到琼山区府城街道北胜社区报到,迅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入府城街道物资保障组,成立党员突击队,配合开展物资供应工作

 现场,“林业人”争当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帮助搭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体温检测,发放核酸贴纸,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解答疑问;担当抗疫一线的“信息员”,耐心细心录入每一位居民的信息,不断筑牢防疫“安全墙”;担当后勤保障的“管家”,党员突击队不分昼夜、多方筹集和采购N95口罩、防护服、面屏、酒精等物资,全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为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源源不断提供最好的“盔甲”和“弹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刚毅的面孔,体现党员干部们的坚强果敢的战斗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8月7日至今,市林业局共派出11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活动,2名党员干部抽调市县转运志愿者专班,1名党员干部抽调市疫情指挥部、每天安排2-3名干部值班维持局机关运转,均做到了全勤在岗,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不容辞,暖心守护 畅通滞留旅客回家路

新一轮疫情,让海口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也停住了旅客返程的脚步,为了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地踏上回家之路,市林业局派出12名党员干部参加滞留旅客服务专班,他们从核酸检测一线志愿者摇身一变,成为滞留旅客的贴心“服务员”、归途“护航人”,温暖滞留旅客回家路。

“时间虽短,情意永恒,我们由衷地感谢……”8月20日,在海口秀英区博养小学健康管理驿站,滞留旅客服务专班组收到一封来自滞留旅客老李手写的感谢信,信上印满了69名滞留旅客的手印。纸短情长,信的内容简朴,却满含旅客对服务专员的感激之情。该点位上,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章儒作为专班组副点长参与其中,统计旅客离岛需求,协调安排核酸采样服务,指导旅客进行购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赢得旅客的高度认可!

帮助突发疾病的旅客顺利就医,帮助外籍旅客生成海南健康码,帮旅客联系预约健康管理驿站……在其他点位,林业系统的滞留旅客服务专员抵达各个酒店后,便与酒店工作人员携手作战,摸底旅客数量,安抚旅客情绪,倾听了解旅客诉求,一对一登记化解旅客返程的具体难题。同时,市林业局滞留旅客服务专员还在线上时刻关注最新离岛防疫政策,及时向旅客传达告知。期间,服务专班人员还根据工作“空窗期”,就地转化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充实酒店核酸检测力量,提高检测效率……服务专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其温馨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旅客声声点赞感谢!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战“疫”大考中,市林业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用坚定信念书写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厚重答卷,为海口市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林业力量、扛起林业担当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