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29 16:13:27 来源: 海口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市安委办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林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上午,市林业局在5006会议室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章儒、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云峰、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郭清岭以及其他局领导参加了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钱军局长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安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丁晖市长讲话精神;李章儒副局长通报了1-9月份市林业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当前林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东寨港管理局、公园管理处、林业服务中心分别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发言。

钱军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林业重大安全风险发生,把安全要求落实到林业各环节、各岗位,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绝对安全。

钱军局长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机各科室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安全会议精神,部署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一把手“亲自抓”责任制,做到亲自过问、亲自检查,把安全风险点找准,把隐患排查出来,做到心中有数,把压力传导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局领导要带领分管科室的人员深入基层防火一线,到重点区域进行森林防火督促指导,要压实各级林业部门森林防火履职尽责,特别是基层护林员、村级林长责任,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火情早期处置,发现火情要打早、打小、打了,及时处置;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如有安全生产及森林火灾警情,做到情况清楚、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保持电话畅通。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