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蔡爱丹副秘书长受韩运发副市长委托到秀英区长流镇开展巡林调研
2022-10-27 16:48:31 来源: 海口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持续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2022年10月26日下午,市政府蔡爱丹副秘书长受韩运发副市长委托,带队到秀英区长流镇开展巡林调研。市林业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市、区林长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蔡爱丹副秘书长现场查看了图斑点整改情况,并在五源河公寓三期K区会议室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秀英区关于林长制工作开展、森林督查图斑整改、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蔡爱丹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秀英区开展林长制和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做好林长制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保护好我市生态建设成果。       

二是抓细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起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加强联动,区、镇级林长要积极开展巡林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生态护林员要认真履职,加强日常巡查,消除林火隐患,并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各级林长、监督员要加强调度监管,及时开展督查督办,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件发生。

四是持续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力度。秀英区要扎实抓好森林图斑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森林图斑问题源头管理,加大执法处置力度,全力遏止新的增量森林图斑产生,精心守护好绿水青山。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