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局与林科院共商三北工程科学绿化
2021-03-01 11:17:00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28日讯 日前,三北局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三北工程建设,围绕旱区生态修复理念,旱区绿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旱区定位监测和相关科研数据获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防沙治沙始终是三北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三北工程区生态修复潜力巨大,但人工修复任重而道远。推进三北工程建设,需要凝聚全国各方面力量,聚集各领域专家的经验智慧,立足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服务于三北工程建设,不断完善科技平台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推进三北工程防沙治沙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合作。立足于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在坚持林水平衡的基础上,加强沙区生态修复模式研究,重点研究沙区乔灌草配置模式,找准林水平衡的最佳结合点。加强防护林退化机理、修复模式研究,提高林草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重点加强灌木造林新品种培育、灌木平茬、产业开发等方面合作。开展旱区林草建设成效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加强生态修复效益的监测与评估,在生态定位站建设、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陆雪雷)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