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草原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2021-07-16 10:01:00 来源: 国家林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0日,国家林业草原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甘肃农业大学揭牌。

高寒草地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草原生产基地,但近年来鼠害持续偏重发生,对草原生态健康和草原生产构成严重威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甘肃农业大学草学学科研究优势和科研平台,集成示范西部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和鼠害地修复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着力攻克高寒草地鼠害检测预警和危害评价的技术瓶颈。同时,制定高寒草地鼠害防控技术标准,打造一批草地鼠害防控综合实验室、环境友好型示范基地和网络技术培训中心。

近年来,甘肃着力推动草原治理与修复,先后建成草原鼠虫害测报站 17 个、草原生物灾害监测预警中心 6 个、草原防火库(站)33个、草原固定监测站(点)1154个,确立了地面、遥感、气象三位一体的草原监测方法,形成了覆盖全省所有草原类型的草原监测体系。(记者季元祖)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