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举办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专题辅导
2021-08-30 09:56:00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杨锐围绕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作专题辅导。

杨锐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出中国自己的国家公园治理之路》为题,从国际视角出发,系统介绍了国家公园发展历程,从管理体制、事权划分、社区协调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各国在国家公园体系建设中的经验与教训。通过对比中外国家公园发展理念、建设方向等方面的差异,论证了我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的时空条件、发展特征和治理难点,对中国国家公园治理的原则、目标和路径提出了建议。

此次专题辅导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重要内容之一。国家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司局、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班子成员,机关各司局处级干部参加专题辅导。

国家林草局提出,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国家公园理念,推动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第一批国家公园设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与《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衔接,适时出台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有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







扫码浏览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